中澳合作办学项目介绍

中澳合作办学项目介绍

江苏科技大学与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原中文译名为“拉筹伯大学”)合作举办的中澳合作办学项目,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批准书编号MOE32AU2A20040660O),国家计划内招生,专业为工商管理(专业组代码140207),学制四年,学费标准2.64万元/学年/生。项目于2012年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试点评估、有效期延长申请评估,2016年通过教育部组织的中外合作办学评估、项目有效期延长申请评估,并取得了较好的评价。项目于2016年入选首批“江苏省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培育点”,于2020年通过省教育厅终期评审验收,成功打造高水平示范品牌。

乐卓博大学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发展最快的、由政府出资兴办的大学之一,是我国教育部承认的澳大利亚公立大学之一。该校以其出色的教学和科研享有盛名,是澳大利亚最受推崇的公立大学之一,商科实力雄厚,位列澳洲前十,获得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澳洲会计师公会(CPA)、澳洲特许会计师协会(ICAA)、国家会计师协会(NI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等国际专业认证。乐卓博大学在管理与商务学科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专业课程设置强调厚基础宽出口,突出实践能力的培养,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就业竞争优势与良好的社会评价。

中澳合作办学项目引进乐卓博大学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课程体系和原版教材。专业课程由中外教师共同执教,核心专业课程由外方教师讲授,采用英语或双语教学。担任专业课教学任务的中方教师全部经过乐卓博大学的教育培训,按照乐卓博大学先进的教育模式和教学方法进行授。

项目采用4+0单学位的培养模式,学生四年均在江苏科技大学学习,乐卓博大学派教师来华承担部分专业课程教学。学生完成项目全部课程学习后,如果满足江苏科技大学毕业及学位要求,可获得江苏科技大学颁发的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

学生通过中澳合作办学项目的学习,不仅能够掌握与国际接轨的工商管理专业知识,而且练就了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和开拓创新本领。宽阔的国际视野、突出的人文技能、良好的综合素质使学生在校内外各种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受到学校和企业界的普遍好评。

 

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简介

1.学校沿革与基本数据

乐卓博大学(学校注册代码A.B.N.64804735113),原中文译名为“拉筹伯大学”,是一所按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省2009乐卓博大学法案而设立的高等教育机构。学校始建于1964年,于1967年开始首届招生。该校现有在校生36000余名,包括来自110个国家的8000多名国际学生,校友人数超过170000名。学校主校区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墨尔本本多拉区,另外在本迪戈、奥尔伯里•沃东加、米尔杜拉以及谢珀顿设有分校区。目前,学校设有艺术、社会科学和商务(合称ASSC)学院,同时设有科学、健康和工程(合称SHE)学院。

乐卓博大学毕业生致力于维多利亚、澳大利亚乃至全球的教育、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发展。乐卓博大学以其出色的教学与科研享誉盛名,是澳大利亚最受推崇的公立大学之一。在最新发布的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中,乐卓博大学位居第362名,其中会计与金融学科居世界前250名之列;据泰晤士高等教育最新排名,乐卓博大学位列全球前250名,居世界前1%

2.学校国际化情况

乐卓博大学致力于大学的国际化发展,不仅吸引世界各地的学生和员工,还通过丰富的交流项目为当地学生和员工提供积累国际经验的机会。乐卓博大学与世界200多所著名大学建立了科研和交流的合作关系,其领导的大学国际网络(International Network of Universities),是专门为促进学生灵活选择而设立的大学联盟,目前已与40多个国家的成员建立了联络。

乐卓博大学与中国的联系始于20世纪80年代,是澳大利亚对中国最大的教育供应机构之一,目前已与中国境内的3所中国高校建立了多个不同层次的合作办学项目。同时,乐卓博大学还与新加坡、越南、香港特别行政区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建立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3.举办项目学院及学科情况

中澳合作办学项目所在的法律与管理学院主要致力于国际领先的相关研究与教育,是澳大利亚首个开设伊斯兰银行与金融硕士专业课程的大学院系,其开设的课程切合全球的行业发展需求,在商学、法律与管理研究领域居领先地位。

该学院所设立的专业得到以下机构的认证: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澳大利亚特许执业会计师(CPA)、澳大利亚特许执业会计师协会(ICAA)、国家会计师协会(NI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澳大利亚人力资源协会(AHRI)、澳大利亚计算机学会(ACS)、澳大利亚市场营销协会(AMI)、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澳大利亚毕业生管理协会(GMAA)、全球负责任的领导计划协会(GRLI)、EFMD项目认证体系(EPAS)。

该学院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学院积极与企业、社区以及当地政府建立合作关系,以促进学生深入了解商业领域的应用实践。该院学生有机会参加各种项目,如澳大利亚青年成就计划(Young Achievement Australia Program,激励学生萌生成功与创新的商业理念;可参与ReX项目,加强学生与周边企业联系,利用最新的通讯工具为企业的实际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其毕业生一直符合GCCAGraduate Careers Council of Australia)年度教学质量调查的高质量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