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代表赴我校为中乌项目毕业生授予学位

        

        

619日至23日,乌克兰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专门委派教育科学国际合作中心主任Oleksander RYZHKOV和教育科学欧洲一体化中心主任Rostyslav RYZHKOV赴我校参加中乌项目学生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访问期间,乌方代表还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船海学院、电信学院、材料学院等相关部门就进一步拓展与深化两校教育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为期一周的访问中,双方就提升中乌项目办学质量进行了研讨,拟定了下一步工作方案。为进一步引进乌方优质教育资源,实现课程共同开发与资源共享,双方达成在现有资源引进模式的基础上,共同拓展远程网络教学平台合作。预计到今年9月份,中乌合作办学项目新生即可享受到该平台的教育资源并实现与乌方教师、同学的双向互动。

为进一步增进学生间的交流与融合,打造国际化视野拓展平台,双方拟定在现有中乌暑期学生访学项目基础上,共同举办中乌学生学术研讨活动。

乌克兰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是老牌的造船强校,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学校师资实力雄厚,有19名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多位英国皇家造船师工程学会和英国轮机工程及科技学会会员。该校的教育与科研标准获得ISO 90012008国际认证,所授予的学位在欧盟各国通用。在上周举行的“中国和乌克兰大学校长论坛”发布的数据中,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位居“最受中国学生青睐的乌克兰高校”榜单第一位。

我校与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自2012年起获中国教育部批准合作举办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专业代码081901H)本科层次教育合作项目,至今已连续招收五届学生。2016年,该项目入选首批“江苏省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培育点。由于“船舶与海洋工程”同是中乌两校的王牌专业,因此该项目真正实现了中外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项目“4+0”双学位的办学模式助力学生实现了“不出国的留学梦”。项目侧重掌握军船设计与先进制造技术的国际化应用型复合人才的培养,毕业生就业率达100%。(作者:徐灵旖、陈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