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江苏科技大学第一届青年教师英文讲课比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留学生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中青年教师英文教学业务能力,不断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江苏科技大学第一届青年教师英文讲课比赛”。讲课比赛由国际处、海外教育学院承办,现将比赛的组织事宜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与范围

1.承担过或正在承担留学生教学任务且年龄在45岁及以下的教师,均可参赛。

2.凡已列入留学生教学计划的课程,均可作为参赛课程进行参赛(汉语相关课程除外)。

3.各学院推荐参加讲课比赛的分配名额见附件1

二、比赛原则与奖项设置

比赛活动以促进青年教师提高英文教学业务水平为宗旨,就参赛教师教学内容的组织、教学方法和手段的运用、英文表达以及实际的教学效果,进行综合评比。鼓励参赛教师根据实际需要恰当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辅助教学。国际处、海外教育学院将成立赛事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定奖项。本次比赛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和最佳教学课件奖若干名。

三、日程安排

1.学院选拔。各学院首先进行院内选拔,63日前将推荐参赛的人员报名表(见附件2)报送至国际处、海外教育学院。  

2.正式比赛。正式比赛将于第16教学周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评委现场听课,当场打分。

四、比赛实施

1.比赛授课内容由参赛教师决定,比赛授课时间为20分钟,参赛教师按一堂有起承转合的完整课件进行准备,评委提问和参赛教师回答的时间最长为5分钟。

2.参赛教师需提供参赛课程的《讲课比赛教案》(见附件3)及20分钟英文授课PPT,并于610日前由学院汇总报送至国际处、海外教育学院。

3.现场听课的留学生由参赛教师自行通知,国际处、海外教育学院协助组织,在正式比赛前10分钟到场外静候,轮换时先出后进。为利于参赛教师发挥最好水平,尊重参赛教师的讲课劳动,参赛教师讲课期间禁止听课人员出入赛场教室。

4.比赛评委对参赛教师表现进行现场评分。评分采用百分制,满分为100分,成绩将在比赛结束后统一公布。

5.所有参赛教师必须到场参加开幕式;所有参赛教师和学院相关领导必须到场参加闭幕式。鼓励、提倡学校其他教师和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到场参加开幕式、闭幕式,观摩听课。

五、活动要求

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都要积极、主动地参加比赛,珍惜并充分利用好比赛活动提供的教学业务能力、水平展示和交流机会。

各学院应对比赛给予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比赛对提高我校英文教学质量的重要意义,通过比赛帮助青年教师过好英文教学关,切实提高青年教师的英文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

六、其他事项

比赛顺序、地点将另行通知,其他未尽事宜由国际处、海外教育学院负责解释。

联系人:邹佳静

联系电话:0511-84401196

材料报送:国际处、海外教育学院(外训楼203办公室)

 

附件:附件下载.docx

1.第一届青年教师英文讲课比赛名额分配表

2.第一届青年教师英文讲课比赛报名表

3.第一届青年教师英文讲课比赛教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

201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