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周安排(2020年2月3日-2月9日)

  

一、疫情防控指挥调度

1.执行《江苏科技大学留学生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处置预案》;(每日)

2.传达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审核上报的各类疫情信息数据;(每日)

3.协调和监督各工作组的任务开展情况等工作。(每日)

二、疫情数据统计上报

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做好各类数据上报工作,具体上报部门及时间要求如下:

1.江苏高校情况统计表-留学生数据(报送单位:江苏省教育厅),报送时间:16点前/天。

2.江苏省外教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统计工作(报送单位:江苏省教育厅),报送时间:16点前/天。

3.镇江市外事系统防疫日报工作(报送单位:镇江市外办),报送时间:15点前/天。

4.根据《江苏科技大学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处置预案》及时上报留学生相关情况。(报送单位:校办),报送时间:15点前/天。

5.江苏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人群排查表及登记名单(报送单位:校办),报送时间:15点前/天。

6.高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人群排查表(报送单位:人事处),报送时间:11点前/天。

7.每日在校留学生人数更新,每日离校返国学生更新(报送单位:海外教育学院),报送时间:12点前/天。

三、留学生宿舍管理

1.协助后勤部门进行宿舍消毒;(根据后勤部门要求完成)

2.做好留学生宿舍每天人员统计(住校、返校、离校);(每日)

3.对进出宿舍学生进行体温测量与记录;(每日)

4.指导在校外租住留学生的自我保护。(每隔2-3)

四、留学生返校隔离预案与处置

1.协调联系学校隔离宿舍;(25日前与后勤集团联系确认,在留学生开学前与小组成员模拟返校流程,并安排志愿者参与。)

2.负责数据上报的工作人员做好返校留学生的信息采集。(27日前制作返校登记表格)

五、留学生呼吸道疾病的处置

1.第一时间掌握生病留学生的信息,必要时接送留学生到医院治疗,全程跟踪并向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组报告结果。(每日关注,做好预案)

2.关注生病留学生同寝室人员的状况。(每日关注)

六、疫情发布、引导及留学生心理疏导

1.负责人在学生群内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有新的疫情防控知识随时在学生群内发布更新)

2.通过班主任和学生志愿者了解受疫情影响的留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识别高危人群,并提供建议的解决方案;(每日)

3.密切关注涉留学生疫情的相关舆情,避免造成留学生盲目恐慌,加强与镇江市及学校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做好舆情应对工作。(每日)

七、疫情防控后勤保障

1.征集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如口罩、消毒物品等;(每隔2-3日梳理一次物资缺口,尽可能的通过各种渠道购买或与学校物资保障组协调物资的供应)

2.通过留学生志愿者代购食物的措施,全力保障留学生宿舍大米、蔬菜等生活物资的日常需求。(每日安排志愿者协助在校留学生进行外出采购生活用品)

八、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安排

1.发布通知要求任课教师开学前将PPT、讲稿等教学材料电子稿上传留学生科(25日前完成),发布补充通知推荐任课教师使用学习通平台搭建课程与留学生线上交流。(29日前梳理好各专业学生名单,提供至各学院教务老师。)

2.安排好补缓考工作。(29日前梳理补考学生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