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中秋 校领导中秋节前夕慰问留学生

9月9日,为了让留学生充分感受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的文化氛围,体会来自学校的关心和温暖,副校长王加友、海外教育学院负责人,与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喀麦隆等国的11名留学生代表欢聚一堂,话中秋,绘贺卡,寄相思,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


王加友详细询问了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向留学生介绍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并为学生们送去月饼和祝福。辅导员运用动画视频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关于中秋的起源。来自孟加拉的明宇同学说,自己已经离开家乡4年了,在中秋节愈发地思念家人。为了给远在万里的家人送上中秋祝福,同学们纷纷拿出彩笔,将美好的祝福通过手中的笔写出来、画出来,送给远方的家人和朋友。一幅幅作品,带给家人的不仅有满满的祝福,还有中国和谐美丽的景象。


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多学习了解更多有关中国节日的文化,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自己的国家,以自己的实际体验与身边的人分享更为精彩的中国故事,努力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