卯兔迎春聚长山,福瑞相伴贺新年——校领导走访慰问来华留学生

岁序更迭,华章再起。在中国传统新年来临之际,1月19日上午,副校长王加友一行走访宿舍并亲切慰问留学生们。师生欢聚一堂,写春联、送祝福、包饺子、贴窗花,共品年味,乐迎新春。海外教育学院全体院领导、辅导员和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加友首先代表学校向留学生们表达了诚挚的新春祝福,随后走访留学生宿舍看望慰问:他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关心同学们在寒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和管理人员要关心每一位境内留学生,用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此外,王校长也叮嘱留学生们要充分利用在华学习的宝贵机会,全方位了解中国文化,努力提高汉语水平。留学生们深受鼓舞和激励,纷纷对学校的暖心慰问活动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之情。

留学生SHERAZ来自斯里兰卡,是自疫情暴发后我校首批境外返校的留学生之一。他表示自己非常适应在长山的学习生活,校区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学习生活倍感心旷神怡。虽然疫情暴发后他也曾在境外通过网课学习,但是老师们对留学生的关心爱护让他对返校充满了期待,作为首批返校的境外留学生,他对学校提供的入境返校和学宿安排等全过程管理服务非常满意和感激。

在活动现场,师生们还一起写福字、包饺子、读民俗,共同体验中国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校领导的关怀和祝福让留学们倍感温暖,他们纷纷表示,虽在异国他乡,不能回国和家人团聚,但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和祝福让他们倍感温暖,江科大就是他们的第二个家。同时,他们也表示一定牢记嘱托,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努力学习,为母国和中国的友谊延续做好宣传和桥梁作用,不辜负学校的培养和关爱。

今年寒假我校共有170余名留学生留校居住,海外教育学院每日安排专人值班,学院全体教工定期下宿舍巡查,加强与留学生沟通交流,努力为同学们解决生活难题,做好生活保障,及时掌握境内留学生情况,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确保留学生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