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乌合作办学项目毕业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

  

624日,江苏科技大学隆重举行首届中乌合作办学项目学生毕业典礼。乌克兰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Ryzhkov Serhiy校长、国际处Ryzhkov Oleksandr处长专程从乌克兰来校祝贺。我校王自力校长、王加友副校长、国际处张光明处长、船海学院嵇春艳院长、教师代表、家长代表、2016届中乌合作办学项目毕业生等120多人参加了此次庆典活动。-

典礼在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加友副校长宣读了准予2016届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中乌合作办学项目陈好楠等62位同学毕业和授予学位的决定。Ryzhkov Serhiy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郑重宣布:乌克兰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是乌克兰最好的造船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通过ISO9001认证,是通向欧洲国家深造与就业的有效通行证。乌克兰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将加大与江科大的合作,进一步提升项目的办学水平与影响。王自力校长高度表扬了第一届中乌合作办学项目学生知难而进的拼搏精神,充分肯定了中乌双方任课教师与管理人员的付出与贡献,对首届项目学生的培养模式与培养质量也给予了赞许。2016届中乌合作办学项目共有62人取得双方学位,其中,9人通过国家研究生入学考试,即将奔赴985211高校继续深造,4人通过国外高校入学申请,即将赴境外攻读硕士学位,2人被录用为国家公务员,47人将投身于船舶企事业单位,所有毕业生100%有了自己满意的归宿。首届毕业生交出的这份答卷,彰显了两校船舶领域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项目特色。王校长要求以项目入选“江苏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为契机,双方通力合作,切切实实将项目办出示范效果与品牌名誉,同时逐步加深两校教学、科研的合作。王校长亲切寄语广大毕业生:抱着孟子当今之世,舍我其谁的气概,勇敢挑起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使命,肩负起国家、社会和家庭的责任,弘扬笃学明德,经世致用的校训,爱岗敬业,用成就托起梦想。

伴随轻松愉悦的背景音乐,两校校长亲自为每位毕业生颁发双方的学位证书,并与每位毕业生合影,让每位毕业生留下人生精彩美好的回忆。

教师代表Ryzhkov Oleksandr、毕业生代表缪叙、家长代表陈志红先后发言,他们与毕业生们一同回忆四年大学的美好时光,一同展望即将到来的崭新生活。他们用最质朴的情怀、最殷切的期望唤起全体毕业生心底的共鸣。

正如Ryzhkov Serhiy校长所言,首届中乌合作办学项目毕业典礼将载体入两校史册。衷心祝愿2016届项目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热忱企盼2017年的毕业典礼更为成功!

另外,毕业典礼后,两校校长续签了中乌合作办学项目下一个办学周期的合作协议,交换了进一步办好项目的想法与建议。王济干书记抽空与Ryzhkov Serhiy校长进行了短暂的会晤,彼此探讨了两校开展合作的领域、机制与前景。(作者:吴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