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来华留学生法制教育讲座

4月22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邀请镇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丹徒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和丹徒分局长山派出所在长山校区为境内在校留学生开展了“留学生法制宣传教育”专题讲座,来自孟加拉、加纳、巴基斯坦、俄罗斯和乌克兰等10多个国家近百名本硕博外国留学生和学院留学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市出入境大队彭媛媛警官、丹徒分局出入境大队王蔚风警官为留学生们讲授了在华学习期间签证、居留许办理程序及就业、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知识。讲座结束后,警官们和留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留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随后,警官们在辅导员的陪同下走访参观了留学生宿舍。

据悉,海外教育学院坚持将留学生法律法规教育常态化、精准化、科学化,每学期都邀请相关部门专业人员前来开展各类教育讲座。不断加深留学生对我国法律法规和有关治安管理条例的理解与认知,提高留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平安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