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校园移民事务服务站落户我校

12月9日上午,镇江市首个校园移民事务服务站在我校长山校区揭牌。移民事务服务站将由镇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和我校海外教育学院联合使用。镇江市公安局出入境张静支队长、镇江市公安局丹徒分局许峰副局长、我校海外教育学院崔杰院长等出席揭牌仪式。

崔杰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校留学生的管理一直以来得到了镇江市出入境管理部门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不但在政策方面给予指导,在服务方面更是落实落细,为学校解决了很多具体的困难。此次长山校区移民事务服务站的成立极大地方便了我校的留学生和外专外教办理相关外事手续。

张静支队长对我校长期以来对镇江市公安机关涉外工作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移民事务服务站的设立和兼职辅导员的聘任将有助于打造新平台、优化新机制、拓展新局面,借助多方力量形成闭环管理,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更好地把中国声音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揭牌仪式结束后,镇江市出入境支队、丹徒分局和我校海外教育学院签署了校外辅导员聘任协议。根据协议,镇江市出入境管理部门每年向海外教育学院派出民警作为我校留学生校外辅导员。此次我校共聘任了彭媛媛等6名民警为我校留学生校外辅导员。仪式结束后,留学生管理人员与兼职辅导员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具体工作的开展与实施。

据悉,移民事务服务站成立和校外辅导员聘任协议签署后,警、校双方将定期举办联席会议,出入境民警每周现场办公一次,为留学生提供停居留政策咨询及出入境法律法规宣传和培训,协调指导留学生涉外事件处置,预计将惠及我校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留学生。同时,双方将不定期组织留学生开展有民族特色的文体交流活动,帮助留学生融入镇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