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辞岁,暖风送春,岁华新至,团聚乐融 校领导走访探望留校留学生

丑旧寅来迎新年,牛奔虎跃春意浓。1月30日,江苏科技大学王加友副校长一行前往留学生宿舍探望寒假留校的留学生们,与同学们一起包饺子、写福字、贴春联,并为留学生们送来新春佳节的祝福。海外教育学院崔杰院长、赵海晓副院长和辅导员参与了活动。

王加友首先代表学校向留学生们表达了最亲切的新春祝福,并仔细询问了留校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他嘱咐大家在假期期间也要注意疫情防护,合理安排作息,劳逸结合,同时不要忘记给远方的家人报平安。此外还要充分利用在华学习的宝贵机会,努力提高汉语水平和跨文化能力,将来真正成为连接母国和中国的友谊纽带。

参加活动的留学生纷纷对学校和领导的关心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有爱的地方就有家,江科大就是他们的第二个家。留学生GAD来自赞比亚,这个汉语流利的小伙子告诉老师,今年是他第三次留校过年,在中国越久,就越热爱中国古老文化和丰富风俗,虽然疫情暴发后至今未回母国,但家中亲人对自己能在中国安心学习和生活,感到非常欣慰。GAD也是我校留学生志愿者骨干之一,他说,能成为志愿者的一员,尽自己一份力回馈学校和老师的关爱,非常自豪!

活动现场,王加友和海教院领导们与留学生一起包饺子、话家常,眉目舒展、其乐融融。墙上如火般鲜艳的中国结象征着吉祥如意,盘中如玉般洁白的饺子承载着幸福美满。留学生们挥毫泼墨,体验了一次中国书法的独特韵美,一幅幅“福”“新年快乐”“平安喜乐”等留学生小作无不寄托着他们对新年的美好希冀和对生活的积极追求。


    据了解,今年寒假我校共有105名留学生留校居住,海外教育学院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出入校园请销假”等管理制度,执行“一人一档”记录管理,每日专人值班,学院全体教工定期下宿舍巡查,加强与留学生沟通交流,努力为同学们解决生活难题,做好生活保障,提供优质服务,保证在校留学生度过一个开心、舒心、安心的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