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协调会

20204月初,我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组协调会议在外训楼会议室召开,校来华留学认证领导小组、自评委员会成员参加。会上简要介绍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的背景和意义。海外教育学院赵海晓副院长汇报了我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的总体安排和时间进度,同时详细说明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各相关单位的具体任务分工,并对认证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认真研讨了学校自评报告的基本指标体系与主要内容。

在教育部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于2014年开始进行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标准研发和制度设计工作。201512月,正式启动第一批试点高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整个认证过程由学校自评、专家评审、现场考察等环节组成。截至2018年底,全国已有逾百所高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通过了认证。我校将通过此次认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进一步提升来华留学教育的层次与水平。此次认证也将在促进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的进一步发展、拓展国际学生生源市场、提升学校的国际知名度等方面产生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