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举行留学生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为加深留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62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在长山校区留学生公寓活动室开展留学生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海外教育学院赵海晓副院长、全体辅导员、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主持人为外国留学生们播放有关“端午节”的视频短片,讲述屈原的故事和赛龙舟、带香包、吃粽子等过端午节的习俗,让留学生同学了解到“端午节”是一个祈福平安健康的节日。随后,留学生们在宿管阿姨的指导下学习包粽子,卷粽叶、填馅料、捆绳子,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家人的思念包进粽子中。活动的第二个阶段是汉服、诗词体验。作为中华民族文明的标志之一,汉服和诗词是维系中华文化传承的重要纽带,留学生们通过影片系统了解了汉服知识,感受了诗词之美和中国文化之魅力。



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对这次充满中国文化特色的体验活动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深入了解,也在中国传统佳节之际真切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老师的深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