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奥加辽夫莫尔多瓦国立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3月27日至4月1日,俄罗斯奥加辽夫莫尔多瓦国立大学科研处处长Anatoly LYSYAKOV、国际处处长Irina KAZEEVA等一行来访我校,这是时隔3年后,我校接待的首个国外合作院校来访团组。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能源与动力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粮食学院、海洋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相关领导及人员参加了会谈与接待。

微信图片_20230403163322.jpg

在两场会谈中,双方代表介绍了各自学校最新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并高度评价了过去10年里两校在教育及科研领域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合作。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应借此访问契机,赓续传统友谊,深化原有合作,在教师培训、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拓展更深层次、更多元化的合作。

莫尔多瓦国立大学代表与我校重点就拓展中俄合作办学机构进行了深入交流,经过认真磋商,双方就意向专业及合作层次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并商定了下一步合作计划。

会后,俄方代表团在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陈代芬教授及系主任杨宗明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新校区及实验室,并深入开展了科研领域的合作洽谈。

微信图片_202304031633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