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奥加辽夫莫尔多瓦国立大学校长率团来访我校

5月4日至5日,俄罗斯奥加辽夫莫尔多瓦国立大学校长Dmitrii GLUSHKO率学术事务副校长Alina MASLOVA等一行6人对我校进行公务访问。我校周南平校长、王加友副校长会见来宾。

5aa7397e-0dff-46ce-b036-28b4849f218b.jpg

周南平校长对Dmitrii GLUSHKO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这是自2014年之后莫尔多瓦国立大学校长团对我校的再次访问,同时也是两校跨越疫情阻隔后的久别重逢,可谓意义非凡。周校长与来宾共同回顾了中、俄两校的合作历程与成果,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特色、科研成果及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他高度赞扬莫尔多瓦国立大学近十年来在与我校合作中所展现的诚意与努力,并提出两校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应进一步拓展与深化在中俄合作办学、国际科研合作项目联合申报、科技成果转移、师资队伍建设、学术刊物及论文联合发表、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从而推动构建两校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携手共创新的辉煌。

Dmitrii GLUSHKO校长对周校长的邀请与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向中方参会代表介绍了莫尔多瓦国立大学的办学情况,重点对学校的主要学术科研领域和发展规划进行了说明。俄方校长特别指出,中俄友谊源远流长,中俄两国不仅是共享发展成果的战略伙伴,也是在艰难时刻互帮互助的真朋友。两校在教育和科研领域的合作拥有坚实的基础,合作成果受到俄罗斯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他相信,在中俄两国政府的鼓励和支持下,两校的合作必将提升至更高水平。Dmitrii GLUSHKO校长提议两校在开展中俄合作办学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在专家引进、科研合作、教师互派、学生交换、汉语及俄语教学等领域的合作。

会上,我校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陈代芬向俄方大学代表汇报了两校现有中俄合作办学项目及科研合作项目已取得的相关成果。会议由国际处处长崔杰主持。

校长会谈后,我校还与俄方代表召开了科技教育合作洽谈,就中俄合作办学项目对接、科研合作项目、校企合作等具体事宜展开交流研讨。国际处、科学研究院、教务处、能动学院、材料学院、理学院、海洋学院、生物技术学院、粮食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参与洽谈。

bae535b9-2958-4243-80c1-35354f654ac9.jpg

访问期间,俄方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材料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生物技术学院、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相关实验室。

31e17b51-c86b-4ef7-91b9-988e120a9c2e.jpg

239e47f5-548e-4fa9-bb99-097ac59e2db0_看图王.jpg

e8fb4558-5fa8-444f-ba77-30c50362dc3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