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国际处、港澳台办、海教院工作

9月19日上午,副校长周宏根到国际处、港澳台办、海教院调研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国际处、港澳台办、海教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处处长、港澳台办主任、海教院院长崔杰主持。

崔杰首先汇报了学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整体情况和未来工作思路及举措。今后将重点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国际化师资队伍水平、国际化科研合作水平和国际声誉及影响力等方面进行质量提升。

周宏根副校长肯定了国际处、港澳台办、海教院全体人员的付出和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部门班子建设。做到守土有责,强调底线思维,工作中做到“上下一盘棋”,“抓当下”“补短板”“守底线”,立足长远,做大做强,谋划未来。二是加强能力建设。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岗位要求,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把工作做精湛,体现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的路径和韬略。要用好海外资源,加强部门协同,不断加强开拓意识。在工作中要进一步规范化、精细化,明确“为什么好”“好在哪”“怎么好”。三是加强作风建设。要创造部门文化,打造部门土壤,形成遇事不推诿,愿意干事的良好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