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中再获佳绩

10月22日上午,2023年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复赛在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办。经专家组现场打分评定、评审委员会审议,我校生物技术学院罗姮老师的《高级分子生物学》从进入复赛的76门课程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理学院周通老师的《激光技术》荣获优胜奖。

本项赛事在江苏省教育厅指导下,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和《江苏省“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积极推进“留学江苏”行动计划,持续提升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初赛阶段,全省50所高校申报了108门课程,经过格式审查及初赛评审,全省共43所高校的76名教师进入复赛。复赛比赛按照学校类别和学科大类,分5组同步进行比赛,比赛采用3分钟说课和12分钟现场教学的形式,各会员学校全程进行在线观摩。各参赛高校做了精心准备和再三打磨,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好课频出,充分展现了江苏省留学生教育内涵发展的最新成果。

我校高度重视留学生人才培养的质量和留学生全英文授课师资队伍的培养。自2023年春学期伊始,海外教育学院就精心筹备本次比赛,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先后组织了我校第二届青年教师英文讲课比赛暨2023年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校内选拔赛,以及赛前专家辅导工作,邀请校内、外经验丰富的专家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创新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辅导。

我校两位参赛教师根据留学生的学情特点,灵活应用PBL、启发式教学、案例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将知识点融入真实的科研案例,加深留学生的理解,促进知识的内化,实现了以研导学,以学助研。最终,两位教师以新颖巧妙的课程设计、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以及生动流畅的英文表达获得评审们的一致肯定,充分展现了我校留学生任课教师全英文授课的风采与能力,也为我校即将迎来的九十周年校庆献上一份贺礼。

新闻稿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