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指导国际处、海外教育学院新学期工作

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后,国际处、海外教育学院对照学校2019工作要点,将任务逐项分解,制定详细工作计划。3月4日上午,分管副校长王加友再次来到国际处、海外教育学院,检查指导有关工作的落实。
      部门汇报了开学一周以来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学校2019年教育国际化工作要点,重点汇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拓展、示范工程建设,校际交流项目,留学生招生、留学生教学管理和日常管理等方面具体工作计划和落实措施。
      王加友副校长指出,教育国际化是大学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江科大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工作。教育国际化更多的是在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合作方面全面推进国际化合作。国际处、海外教育学院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促进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的提升:进一步优化来华留学生结构,包括国别和类别结构;提高来华留学生教学管理水平以提升教学质量,试点改革留学生教学方法;继续做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示范工程建设;全力拓展新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组织落实国家级高端外国专家引进项目的申报工作。
       立足提升留学生课堂教学质量,2月25日江科大开学第一天,王加友副校长在海外教育学院领导陪同下走进课堂旁听了留学生课程,及时了解新学期上课情况,同时为试点改革留学生教学方法作现场调研。为了让留学生在异国他乡感受家的温暖,中国农历新年前夕,王加友副校长还参加了海外教育学院开展的留学生春节慰问活动,询问留学生相关诉求,介绍中国春节以及相关习俗。留学生Bright Masvaya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心,江苏科技大学就像我的家一样,我们的内心非常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