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财团法人日本国际教育机构代表团来校访问

3月25日上午,留日博士总会名誉会长、日本专修大学教授李建平先生率团访问我校。随行的有一般财团法人日本国际教育机构理事长石川尚代女士、理事驹井光雄先生。王加友副校长亲切会见来宾,镇江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以及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王加友副校长对李建平会长率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校区建设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李建平会长则向我校人员详细介绍了一般财团法人日本国际教育机构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率团来访主要目的。双方就我校与日本相关高校开展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产品研发等方面进行深入洽谈。会谈结束后,一般财团法人日本国际教育机构代表团在国际处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

一般财团法人日本国际教育机构是日本内阁法务省正式注册的一般财团法人性质的日本国际教育交流的机构,受日本内阁文部科学省监督指导。该机构的目的是从事日本国内各类教育机关,如日本各类高等院校与海外各国同等类型的教育机构之间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