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教育科学部率团访问江科大

4月9日上午,乌克兰教育科学部格列巴副部长率团访问我校。随行的有乌克兰黑海国立大学校长克利缅科、副校长叶梅利亚诺夫,乌克兰莱斯亚东欧国立大学校长康斯坦以及乌克兰国际海洋科学技术与创新科研中心主任雷日科夫。我校周南平校长、王加友副校长会见来宾。

周南平校长对格列巴副部长一行的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参与中乌两国教育和科技合作进程情况,尤其对与乌克兰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中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回顾。周南平校长还向格列巴副部长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科研成果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

格列巴副部长表示,此次是第一次到访中国。他感受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变化和江苏科技大学的发展成就。他表示中国一直是乌克兰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乌克兰教育科学部一直致力于推动中、乌两国教育和科技合作,希望乌克兰高校与江苏科技大学的合作更广泛、更深入。

双方就我校与乌克兰相关高校开展学生联合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办主任李强天、科技处处长王志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朱仁庆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