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莱比锡应用技术大学代表来访我校

411日,德国莱比锡应用技术大学(HTWK Leipzig)建筑工程学院结构工程硕士项目负责人Soeren Omieczynski博士对我校进行了年度工作访问。

Soeren博士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对我校中德合作结构工程硕士项目首届学生进行入学面试。3名土木工程专业项目学生均以优异的表现通过面试,获得德方入学资格,并将于今年10月赴德国进行项目硕士阶段的学习。随后,Soeren博士还与土建学院三年级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HTWK Leipzig结构工程硕士项目最新情况。

座谈会结束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代表还与Soeren博士进行了交流会谈,就项目第一年运行情况、教学安排、改善方案等交换了意见。通过洽谈,双方决定将现有中德硕士项目招生范围从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在读学生扩展至我校土建学院所有本科毕业生,从而为更多学生提供赴德攻读硕士学位的机会。

莱比锡应用技术大学(Hochschule für Technik, Wirtschaft und Kultur Leipzig)坐落在德国萨克森州莱比锡市,是该州最大的应用技术大学,也是德国最大的应用技术大学之一,同时也是欧洲大学协会(European University Association)德国十一所应用技术大学成员之一。在校学生7000人左右。该校土木工程专业在德国应用技术大学中排名第四,专业优势突出,所授予的建筑类专业硕士学位在国际上具有较高的认可度。

我校与该校于2017年正式签署结构工程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的合作协议,合作模式为3+1+1,主要面向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生。项目于2018正式启动,首届招收3名学生。参加本项目的学生第四学年在我校除了要完成我校要求的学习任务外,还需要完成双方共同制定的结构工程硕士项目第一年的学位课程。学生取得我校本科毕业和学士学位资格并通过德方面试后,可赴德方进行结构工程硕士项目第二年的课程学习及科学研究,符合德方学位授予标准的学生将取得德方结构工程硕士学位。(作者:陈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