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留学生在第三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5月29日,第三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大学组)全国总决赛在苏州大学拉开帷幕,我校2016级工商管理本科留学生,来自俄罗斯的Milana同学不畏强手,最终以出色的英语口语水平及扎实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取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这也是我校留学生首次在类似比赛中斩获国家级奖项。

通过历时三个月备赛、海选、复赛,Milana从全国三千余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华北赛区一等奖,最终以全国50强的排位顺利入围决赛。在决赛现场,Milana紧扣大赛主题、合理展开论述,表达生动自然流畅,回答评委提问时,把握准确到位,仪表大方,并且与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中国学生同场竞技。

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简称ICCT)是一个由科学技术部外国专家服务司指导,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主办,以英语语言为基础的跨文化领域的权威赛事。大赛以“夯实语言基础,提升交际能力,拓展国际视野,传播中华文化”为宗旨,通过多层选拔环节和多种测评方式,考察参赛选手的基本知识、情感态度、思维技能等多维度的跨文化交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