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开展第三届留学生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留学生文明宿舍建设,提升留学生宿舍文化内涵,营造温馨、和谐的住宿环境和生活氛围,10月24日中午,海外教育学院组织全体留学生辅导员、部分留学生班主任与宿管人员在东、南两校区开展了第三届留学生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本次文明宿舍评比活动采用学生自主报名与班主任优先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由辅导员、班主任与宿管人员组成评分组,从宿舍卫生、宿舍安全、组织纪律与文化建设等方面对参评宿舍进行综合评分。全体留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检查中,辅导员、班主任与宿管人员对个别留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不良卫生状况进行了现场教育,再次向留学生们强调了宿舍安全和文明卫生的重要性,真正达到了以评促改、以评促优的目的。最终评出五星级文明宿舍5个、四星级文明宿舍8个、三星级文明宿舍19个。海外教育学院将在近期对星级文明宿舍进行表彰。

自本学期开学以来,海外教育学院以宿舍安全和卫生创建为抓手,与后勤公寓管理中心联动,每周对留学生宿舍卫生与安全进行例行检查并公布结果。结合此次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既加强了留学生宿舍管理,营造整洁、和谐、文明、向上的生活和学习氛围,同时也提高了留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增强了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