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团出访埃塞俄比亚

1222日至27日,应埃塞俄比亚创新与科技部的邀请,嵇春艳副校长率团赴埃塞俄比亚访问。根据埃塞创新与科技部的协调与安排,在部长总顾问Simenew Keskes博士的全程陪同下,访问团一行分别访问了亚的斯亚贝巴科技大学、埃塞俄比亚生物技术研究院以及埃塞联邦农业技术职业教育与培训学院。

亚的斯亚贝巴科技大学是埃塞创新与科技部直接管辖的2所科技大学之一,设有9个专业学院,肩负着埃塞工业化转型时期为国家输送专业人才的重任,受到该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副校长Adane Abraham博士在大学国际处处长Abebe Dutoro先生、科技处长处长Girma Gonfa先生以及生物技术学院、粮食学院等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嵇春艳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可能开展的合作领域与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谈。埃塞俄比亚生物技术研究院对嵇春艳副校长一行的来访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院长Kassa huntesfaye博士详细介绍了研究院承担的国家研究责任、从事的研究领域以及研究成果等,迫切希望与我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部长总顾问Simenew Keskes博士表示他将依据多方会谈情况,起草一份在生物技术研究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先期合作的草案供各方审议。

埃塞联邦农业技术职业教育与培训学院是一所国家级的农业技术人员培训机构。我校生物技术学院潘刚、张月华两位老师曾受商务部委派先后赴该校开展蚕桑养殖技术推广与培训工作。校长 Dr. Kebede、副校长Temeltu向访问团介绍了学校现状,并带领访问团参观了养殖基地,特别参观了我校蚕桑养殖技术在该校发展应用情况。

此次埃塞访问,见证了我校蚕桑技术研究成果在非洲大地上推广应用现状,为我校分析和研究跨境教育提供了一个成功的样本。

随团出访的有生物技术学院、国际处的相关人员和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