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涉外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3月20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涉外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校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30多人参会。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光明主持。

  

张光明分析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汇报了我校目前在境外564名师生的国别分布及其近期申请回国情况,解读了《江苏科技大学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方案》及部门职责清单。张光明倡议与会领导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底线意识、加强统领统管、注重亲力亲为、强调措施落实、确保数据准确,齐心协力打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阻击战。

校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长王加友副校长依据国家、江苏省、镇江市各级政府的防疫要求,结合我校具体情况,代表学校对下阶段的涉外疫情防控作出了明确指示和具体要求。王加友副校长强调,思想上要提高认识,涉外疫情防控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学院)主要领导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是践行初心使命;行动上要做到“四个迅速”,即响应上级要求要迅速、落实学校指令要迅速、工作布置要迅速、从自身做起要迅速,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落实;机制上要网格化(矩阵制)管理,职能部门管条口,专业学院管所属师生,纵横交叉、网格定责;监督上要多元并举,从行政、法律、舆论多方面、多渠道加强监督,强化主体责任与问责追责。

  

二级党委书记参加的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校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召开了第2次例会,审批同意了今后14天(3月21日到4月3日)8名拟回国师生的申请,对疫情期间国(境)外回国师生的接运隔离费用承担、学校集中隔离场所、下周重点工作等事宜进行了研究,并形成了统一的意见与建议。

会后,多个部门学院当天行动,将会议的精神、要求、压力传达到相关工作人员及在国外的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