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2021年度“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

    12月26-27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2021年年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留管研究会领导出席年会并致辞。经申报,专家评审并报省教育厅备案,我校荣获2021年度“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这也是我校连续四年获得此项荣誉。

学校积极应对疫情常态化对来华留学教育带来的影响,面对来华留学生招生难、线上教学质量保障难、境外学生沟通联系难、境内学生日常管理难等“四难”困境,主动做好留学生招生、教学保障、服务管理、就业与升学等政策调整。积极发挥校友在招生中的作用,2021年共聘任7名留学生作为我校首批招生宣传大使;本年度报到注册学历留学生147名,其中研究生占比59.2%,生源结构进一步优化;在教学质量保障上做到安排布置“实”、教学计划“实”、教学实施“实”、教学督导“实”;在做好招生、培养的同时,学校更加注重毕业生去向,建立首批3个来华留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积极协助归国留学生就业于走出去中资企业,多渠道推荐优秀学生去国内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

新的一年,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将继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构建全方位、立体化来华留学育人体系,推动来华教育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