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深入宿舍走访看望留学生

4月25日上午,副校长王加友带队走访看望留学生,深入了解学校封闭式管理以来广大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态。

走访中,王加友一行首先对留学生公寓公共厨房、公共洗衣房等区域进行了卫生安全隐患排查;随后又进入留学生宿舍,询问了他们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学习安排、饮食安排等,并嘱咐他们保持宿舍清洁卫生,每天做适度的体育锻炼,多与家人保持联系,利用在华留学的机会努力学习汉语和专业知识。在随后的座谈中,留学生代表们围绕疫情防控政策和学业生活等方面反映了具体的问题,如:出校取外汇、办理护照延期、无法自行购买蔬菜、食品而引起的生活不便等。海教院老师针对留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在特殊时刻保持积极心态。

    最后,王加友代表学校向在场留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详细询问了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情况。他指出,希望所有留学生主动配合学校的防控要求,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管理,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与生活,遇到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向学校反映,同时要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向世界传播中国抗击疫情的故事。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学校也会第一时间向在校生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课程。同时,他要求海外教育学院加强学校封闭式管理期间留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从思想上、生活上、心理上关心关爱他们,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