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赴蚕桑科研基地开展实践活动

525日,海外教育学院组织来自津巴布韦、加纳、巴基斯坦、乌克兰、孟加拉等国的20余名留学生前往我校中国农科院蚕业研究所蚕桑科研基地开展实践活动。

在基地的蚕室内,张月华副研究员向留学生们讲述了我国现代化蚕桑养殖以及桑树种植的立体循环农业发展现状,随后详细介绍了家蚕遗传育种、家蚕种质资源保存、养蚕技术在国内及东南亚、非洲等地的推广,中国蚕桑农业的整体产业链,以及与我校产学研结合后取得的各类成绩。参观打破了学生们对传统农业的认知局限,并加深了他们对于中国农业科学技术以及现代化工业技术的认识。随后留学生们在近距离参观国家蚕桑资源圃、桑葚采摘体验中再一次感受了蚕桑农业的魅力。


参观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收获匪浅,也重新认识到现代农业中蕴藏的无限商机,毕业后他们会把在江科大求学期间的所学所看学以致用,为推动中国和母国的蚕桑产业国际化合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