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个项目获省教育厅“十四五”高校教育对外开放质量提升工程立项

近日,经过精心准备和周密筹划,我校积极组织申报省教育厅“十四五”高校教育对外开放质量提升工程的各类项目,并获佳绩。我校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成功入选江苏省“十四五”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船海学院“极地船舶与海工装备冰载荷及抗冰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和材料学院“海工装备先进焊接技术与表面工程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成功入选江苏省“十四五”高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项目。此外,能动学院和材料学院联合申报的高层次人才平台建设项目成功获批。

江苏省“十四五”教育对外开放质量提升工程是江苏省教育厅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高水平国际科研合作和高质量对外合作交流的重要举措。全省共有百余所高校的数百个项目申报参评,竞争激烈。

我校高度重视项目的申报工作,为提升项目申报质量,确保项目获批,做了充分的筹备工作。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牵头的申报管理团队,负责申报工作的统筹协调。参评项目团队集中组织骨干教师认真撰写项目申报书,精心打磨答辩材料。最终,我校国际化品牌专业、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高层次人才平台等项目均在教育厅组织的线上答辩中脱颖而出,荣获立项。

作为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我校始终致力于高质量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此次,四个项目入选省教育厅“十四五”教育对外开放质量提升工程,将进一步深化我校国际教育和国际科研合作,搭建长效互利的国际合作平台,形成高水平、全方位、多层次的国际化办学格局,进一步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