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获佳绩

近日,2022年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落下帷幕,经专家组现场打分评定、评审委员会审议,我校生物技术学院罗姮老师的《高级分子生物学》与自动化学院张永韡老师的《最优控制》从78门课程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等奖与二等奖。

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是在江苏省教育厅指导下,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首次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和《江苏省“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积极推进“留学江苏”行动计划,持续提升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本次比赛赛程分为初赛、复赛与决赛三个阶段,初、复赛通过专家网上教学视频评议的方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全省27所本科院校和13所高职院校的78位留学生任课教师进入决赛。决赛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直播授课,采用“3分钟说课+12分钟现场教学”的形式进行。

自9月份以来,我校海外教育学院就精心筹备本次比赛,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先后组织了校内评审推选与赛前专家辅导工作,邀请校内、外经验丰富的专家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创新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辅导。两位参赛教师积极备赛,认真演练,最终在竞争激烈的决赛中,以主题鲜明的课程设计、新颖多样的教学手段、重点突出的黑板板书、气氛活跃的师生互动以及生动流畅的英文表达获得评审们的肯定,充分展现了我校留学生任课教师全英文授课的风采与能力。

近年来,学校努力打造“留学江科大”品牌,坚持以提质增效、规范管理为指导,以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为抓手,坚持留学生教育内涵式发展,生源结构不断优化,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学校今后将继续鼓励留学生任课教师加强交流与学习,致力于来华留学生教育模式改革与创新,促进我校留学生教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