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2年度“江苏省涉外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223-24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涉外管理研究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新时代高等教育涉外管理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在镇江召开。本次会议以“新时代高等教育涉外管理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在新时代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背景下,高等学校在涉外管理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打造亮点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省教育厅、省高教学会、南京市公安局及省内78所高校150余名代表参会。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施蕴玉致辞并介绍了2023年全省高校对外合作与交流的总体工作计划。浙江传媒学院徐小州校长、河海大学国际处李一平处长分别做了《新时代教育开放的挑战、机遇与策略》《新形势下高校国际合作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大会报告。会议审议表彰了全省2022年度在涉外管理工作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我校荣获“2022年江苏省涉外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1人获“先进个人”。

我校始终秉承高质量的国际化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我校的行业优势与办学特色,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进国际化平台建设,以对外开放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发展。今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致力于进一步优化学校国际化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营造良好的国际化氛围,聚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