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澳和中乌项目获评“江苏省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

近日,从江苏省教育厅传来喜讯,经专家评议、评委会审议、结果公示,我校与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合作举办的工商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中澳项目)、与乌克兰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合作举办的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中乌项目)成功通过“江苏省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培育点建设考核,正式成为首批“江苏省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

2016年,我校中澳、中乌项目成功从全省300多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首批25个“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培育点之列。为培育中澳、中乌项目早日成为高水平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校于2016年专门出台了“江苏科技大学中澳、中乌项目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实施方案”,确立了围绕“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促进管理机制创新、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打造国际交流综合平台”等6个建设宗旨推进项目建设的工作方案。2017年,学校按照实施方案指标要求,召开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与外方大学协调落实教材和教学案例合作编写、学生双向交流、项目教师出国培训、国际科研合作的建设工作,并于2018年1月专门组织专家组对两个项目的建设情况开展校内检查和建设辅导。

两个项目被同时列为“江苏省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是上级主管部门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学质量的充分肯定,有助于促进我校中外合作项目品牌效应的进一步提升,提振国际高水平大学与我校开展教育合作的信心,充分发挥中外合作办学在提升我校教育国际化水平中的重要作用。

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十三五”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省级精品课程及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验收评定结果的通知.pdf